2010/07/14 18:58

毒海鮮不下肚 分辨有撇步!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海關爆發大陸走私毒海鮮,被不肖官員轉賣到市面,把這些含有防腐劑、二氧化硫的海鮮賣到基隆八斗子和碧砂魚港,一旦吃下去有毒的魚類貝類,嚴重有可能致癌,但碧砂業者今天跳出來自清,大部份的都是老店家,絕對不會貪小便宜砸自己的招牌,也教民眾正確的辨認方法。

  畫面中兩個人在電梯外,鬼鬼祟祟趁沒人注意時。搬運著一袋有一袋的毒海鮮,原本應該是在隔天就要銷毀的走私毒海鮮,卻被黑心的海關,盜賣到碧砂魚港和八斗子,但魚港業者立刻自清,做了2.30年絕對不會砸自己招牌。記者也實際走到基隆碧砂魚港進行調查,當時被海關查獲的走私有毒魚。就是以這三種最多,加魶、黃魚和鮑魚,為了保持新鮮度,會加入防腐劑和二氧化硫。吃下去可能會呼吸困難,皮膚過敏甚至致癌。

  賣了20年鮑魚的業者,立刻出現自清,鮑魚有沒有問題一眼就能看出問題來,也建議消費者從價格上來分辨。但代煮的餐廳業者表示也是有看過,有人買到有問題的海鮮到這來烹煮。大廚一看就明瞭,業者也強調不排除會有同業把這些貨拿來賣。但經過這麼久了,當時盜賣的這批貨早就不再,碧砂魚港七月一號才重新開幕,不怕消費者來比較,老店招牌保證都是最新薪的現撈海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