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8:58

中藥粉摻西藥 用前看.聞.嚐

劉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習慣吃中藥補身,但消基會卻發現,有一成四中藥竟然摻雜西藥。中醫師說,中藥被摻入西藥,有可能是為業者為求快速達到治療效果,其中,最常被摻入西藥的中藥,以壯陽藥和減肥藥居多,消費者若想分辨中藥有沒有摻入西藥,透過三步驟,從眼睛觀察,鼻子聞,和舌尖嚐一嚐,可以簡單分辨,是否被摻入了,不知名的西藥。

  減肥中藥粉到底怪在哪?帶您瞧瞧,中藥裡頭藏了什麼秘密!桌上這攤有問題的中藥粉。醫師用手撥一撥,馬上發現裡面,有著不規則白色粉末,小心,可能已經被摻入不知名西藥粉。用肉眼如果看不出來,還可以用聞的,如果沒有中藥的獨特香氣,就很可疑喔。你還不放心,甚至可以用舌頭稍微嚐嚐看,中藥應該有股淡淡甘甜味,如果裡頭藏著西藥,就會出現一股不自然的化學味。西藥混水摸魚跑進中藥裡,最常出現在熱門減肥藥壯陽藥和中藥膠囊裡,吃多可能傷肝也傷腎,看一看,聞一聞,嚐一嚐,三步驟千萬不能少,否則傻傻買回家,可能賠上你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