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喜歡乖寶寶! 6月嬰會分善惡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您相信人性本善嗎?透過這個實驗,應該可以印證美國耶魯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寶寶從六個月大開始,就有能力分辨善惡,還有好人壞人,還不會說話,就會喜歡"乖寶寶"。

  

圓滾滾、胖呼呼就像天使,小恩恩還不滿一歲,但他不當天使,已經改行當包青天懲奸除惡,不信,請大家先看這段影片,當我們重複播放貓捉老鼠的片段至少六次之後,顛覆想像的事情發生了,小胖手一個勁打壞貓,真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連路都走不穩的小腦袋,竟然能分辨好人壞人,這是美國耶魯大學的研究,發現小嬰兒從六個月大開始就已經能明是非、辨善惡。

(小兒心智科主任許正典:嬰兒本身的話他還是有他(父母的)基因遺傳,不能說嬰兒(一出生)就是,哇!一個完美無瑕、一個純真的白紙。)

  白紙早就有顏色了,而且還是遺傳父母的價值判斷,不過醫生說,小BABY分辨善惡的標準還是很單純,不然醫生伯伯要打針,或是媽媽抓起來要打屁屁,不管平常有多疼,對BABY好的才是好人,對他不好的通通都是壞人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