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最會生的媽媽! 37歲婦人生10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的生育率是全球最低的,不過在新北市有位37歲的媽媽,她卻生了10個小孩。她從16歲生下第一胎,在33歲就當了外婆,不過還是繼續生,現在最小的女兒也榮登最會生的冠軍媽媽。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但新北市有一名37歲的高媽媽卻生了10個小孩,榮登最會生的冠軍媽媽。16歲當了媽媽的高玉香,和第一任丈夫生了兩個孩子,認識第二任丈夫,10年連續生了8胎,還再33歲當了外婆,最小的女兒才一歲,比自己的孫子還要小‧,一家十口坐滿沙發,37歲的高媽媽再婚之後,10年來連續生了8個小孩,和前夫也生下兩個孩子加一加,高媽媽已經生了10個小孩,堪稱是新北市最會生的冠軍媽媽。

  最大的女兒已經22歲,生了孩子也當了媽媽,高媽媽升格成了奶奶之後,卻又再度懷孕生下最小的一歲女兒,讓會走路的3歲孫子,還要開口叫這個被抱著小女孩一聲阿姨。不刻意避孕,但經濟卻成了最大的問題,打開冰箱吃的喝的全都沒了,剛買沒多久的白米轉眼間又被吃到見底了,平均兩天就要吃掉5台斤的米,10個人擠在只有三間房間的房子裡,靠著低收入戶補助和做家庭代工,才能勉強維持這一大家子的生計。

  雖然很辛苦但是不會後悔,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高媽媽、高爸爸生活雖然苦,但看到塞滿家裡的寶貝們再多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