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1:58

鼓勵生孩子 托育費可抵稅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鼓勵生小孩,政府再度出招,以後找保母托育的費用,可能會納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的扣除額,替父母親省下一筆費用,不過我們詢問年薪九十六萬的雙薪家庭,如果托育費納入扣除額,一年大約省下三萬多塊,家長認為相對於養小孩的龐大支出,光是扣稅,誘因不大。

  

小姐姐抱著小妹妹,捨不得放開,因為這排行第五的小么妹,即將被出養到另一個家庭,單親媽媽養不起小孩,不過更多雙薪家庭卻不敢生小孩,看著二歲的小男孩活蹦亂跳,這對陳姓夫妻想到當初,可是掙扎了好久,才下定決心生下第一個小寶貝,現在光是請保母,一個月就要花兩萬塊,聽到政府要用托育抵稅來鼓勵生小孩,針對家裡有二到三歲的小朋友,請保母的托育費用,可以納入所得稅扣除額,他們懷疑,真的有用嗎?托育費可以抵多少錢?

  我們來算一算,夫妻加起來,年薪九十六萬,保母費一年要二十四萬,以13%的稅率計算,所得稅十二萬四千多元,托育費可以抵掉三萬多,還是要繳九萬多塊的稅,已經生了二個小孩的林太太說,乾脆自己帶還比較划算,每個父母的想法都很簡單,生小孩可是一輩子的責任,怕養不起小孩的恐慌,更不是光靠抵稅的錢就可以消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