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2:00

"智慧"過了頭! 聽.說.讀竟退化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智慧型手機,之前也傳出有不少的手機成癮症,像是有家庭主婦不煮飯、不照顧小孩,只想上網;學生不上課等等。小心除了使用過度造成近視、肌腱炎外,嚴重連表達方式都會退化。

  洗澡也要講電話,吃飯也要傳簡訊,桂綸鎂廣告中拍出智慧型手機上癮者的人生。不管是小學生玩遊戲,或是上社群網站打個卡,智慧型手機似乎跟生活綁在一起,24小時不關機,卻有家庭主婦時時刻刻都在玩手機。醫生表示,就有案例是主婦不煮飯、不帶孩子,形成強迫症,甚至還有小三生寧可在家玩手機,也不願意出門上學,嚴重沉迷的,甚至連家人問話都不太會回答。

  醫生表示,缺少實際的人際互動,大腦也會跟著退化。熱愛當個低頭族,除了心理,生理也會出狀況。手指滑阿滑,小心肌腱炎也會先找上你。另外,盯著小螢幕看,調查發現,近視比例也變高。一離開手機,焦慮現象也跟著出現。雖然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智慧型手機太融入生活,反而會對生理、心理造成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