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安全第一! 9大險路中巴應禁行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在司馬庫斯發生翻車意外,造成十三人死亡,現在遊覽車公會也公布了九大危險公路,要求在公路設計還沒改善之前,禁止中巴或大巴走這條路,包括北橫、中橫、南橫,還有陸客愛去的太魯閣台八線都被點名。

  大大小小的石頭,從山上,不斷掉下來,看起來非常嚇人,還發出轟隆隆的巨大聲響,落石掉不停,掉下來的石頭,堆在台八線,九曲洞隧道附近,這條道路除了土石常鬆動,要會車也有相當難度,金瓜石的金水公路,型狀像是髮夾一樣蜿蜒,還有髮夾彎之稱,雖然有不少廣告都在這裡拍攝,但真要走這條路,沒有過人的彎道技術,恐怕會走得非常辛苦。

  遊覽車公會公布台灣九大危險公路,除了台八線和金水公路外,武陵通往梨山的台7甲線,翠峰合歡山到大禹嶺的台8線,以及花蓮六十石山的產業道路,北橫中橫南橫也全部上榜,當然還有這回造成13死十傷的司馬庫斯,竹60線道路,因為這些路不是有陡坡,就是雙向不好會車,更別說中巴士以上的大型車輛,在這裡行駛,交通部也將把熄火煞車,列入檢驗項目,讓快樂旅遊的路,也能成為平安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