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避孕器穿透子宮 鑽進膀胱"結石"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有裝避孕器的女性要注意囉,高雄有位38歲婦人,她因為下腹疼痛到醫院檢查。而醫師發現她的膀胱裡面疑似有結石,沒想到開刀後才發現這顆「結石」竟然是避孕器,但避孕器怎麼會從子宮跑到膀胱?連醫生也說非常罕見。

  提醒有裝避孕器的婦女注意,高雄一名38歲婦人,因為下腹疼痛、頻尿就醫檢查,泌尿科醫師從膀胱鏡發現,婦人的膀胱內有結石,動手術取出,發覺這顆「結石」竟然是避孕器,避孕器怎麼會從子宮跑到膀胱?連醫生也說這樣的病例相當罕見。從X光片可以清楚看到,婦人的膀胱內有白點是膀胱結石,沒想到醫生手術時準備在體內將結石震碎取出,又發現結石竟由金屬成分構成,難以震碎,取出後竟然是一個Y字型避孕器,婦人安裝在子宮的避孕器,竟然會跑到膀胱,醫生也說相當罕見。

  原來婦人六年前裝避孕器,就曾發現避孕器不見卻找不到只好重裝,沒想到避孕器竟然是穿透子宮跑到膀胱,醫生說因為避孕器很小只有兩公分,穿透子宮壁時會有腹痛,婦人卻以為是一般的經痛不以為意錯過檢查時機,才會跑到膀胱成了結石,醫生提醒有裝避孕器的女性,每個月要自我檢查避孕器的細線還在不在。如果避孕器跑掉,一般都是受到子宮收縮或是膀胱擠壓,最常移位到膀胱和腸子,也會造成患者結石,血尿、便血和發炎,千萬不要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