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06:00

好消息! 彭淮南:明年U型復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預估,國內外機構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將突破3%,與今年的1.13%相比,復甦力道不算小,而且這次的復甦不會像2010年時的「V型反彈」,應該會是「U型復甦」,不少科技大廠認為,明年第2季開始,成長會更加明顯。

  台股數字翻紅,景氣要跟著復甦了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對於明年的景氣相對樂觀,還認為經濟成長將超過3%,他表示國際貨幣基金,還有亞洲開發銀行等國內外單位研究,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高於3%,從今年的1.13%提高到3%,這成長力道還不小,而且只要經濟動能增長,股市反映企業獲利,就會反映在資產價格上。

  還說這一次復甦,不會像2010年時,因為經濟遭受重大利空,而急速衰退的「V型反彈」,反而應該會是,因為基本面改善,利多帶動而向上彈升的[U型復甦],同時他也承認中東主權基金,確實有在台股進出,還有不少科技大廠也說,明年第2季開始,應該可以逐季成長,也希望真的能有U型反轉,對於經濟復甦抱持樂觀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