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2:00

坐地喊價?! 小黃爬坡加收30元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提醒您,到台中沙鹿搭計程車,要小心被坑了。這裡的小黃不會按表收費,而是由司機自己喊價,從沙鹿到東海大學十公里的車程,如果跳表是260元,但司機卻喊到300元,如果要爬山坡,還要多收你30元。

  到台中沙鹿搭計程車,要小心司機把你當肥羊,因為他們的計價方式不是按跳表收費,而是由計程車司機喊價,從沙鹿到東海大學十公里的車程,跳表收費260元,但喊價要300元,如果要爬山坡,還要再多收30元。

  在沙鹿坐計程車想要上山,小心司機會跟你斤斤計較,什麼上坡還要多加三十塊,到底是多麼艱難的路程,就是這裡,不過是一般的山路,大約五百公尺長的上坡路段,計程車就多要價三十塊,陳小姐覺得自己被坑了,還不只這樣,記者隨便在路邊攔了一部計程車,從沙鹿車站要到東海國際街,東海300元,沒聽錯,計程車不是用跳表收費,而是司機喊價,十公里的車程,要300元,但如果是跳表,從台中坐回沙鹿,只要260元,足足差了40元。

  沙鹿地區的計程車,全都壟斷式的用喊價,誇張的漫天亂喊,連上坡路段都要多加收三十元,交通局的公路法規定,計程車沒有按表計價,可是要罰三萬到九萬元,民眾上車前可要問仔細,保障自己的權益,別讓計程車把你當肥羊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