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2:00

警察面前裝乖! 計程車違法"喊價"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沙鹿計程車壟斷式的喊價已經觸法,交通局今天會同警方取締,但是根本沒有成效,所有的司機一看到員警詢問,都說是跳錶計價,等員警走了,當民眾坐計程車要求跳表計價時,司機竟然拒載。

  沙鹿火車站前,計程車搭載乘客,交通局稽查人員接獲民眾投訴,這裡的計程車不是跳表收費,而是就地喊價,協同員警到場稽查,檯面上計程車司機都說自己有按表收費,但記者實際搭乘到附近的圖書館,詢問跳表費用,當場遭到司機拒載,強調沙鹿地區沒有跳表收費,而且短程載客不划算,小錢寧願不賺。

  記者再找了第二台計程車,一上車價格從100元起跳,不到2公里的路程,按表收費應該是90元,但司機喊價100元,而且沒有收據,司機說台中縣地區計程車喊價收費已經行之有年,每個司機都有一張公定價目表,標示每個地區的公定價格,避免糾紛,乘客上車前都會告知,沒有親自坐一趟計程車,稽查人員口頭勸導,成效恐怕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