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2:00

想要乾淨廁所!台東學童耶誕願望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耶誕節快到了,您知道台東的小朋友想要什麼禮物嗎?有九所國小的學童竟然都說,希望學校有個乾淨的廁所,不過台東縣府負債70億,實在沒有經費,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幫小朋友實現願望。

  由民間發起「雲端愛筵聖誕快遞到台東」活動中,從台東市區到鄉下有九所國小學童,竟然都說希望學校有乾淨、沒有臭味的廁所,這麼卑微的小小願望,連台東縣長黃健庭知道了都感到慚愧,不過縣府負債70億,實在沒有經費改善環境,希望有企業好心人認養幫助。

  小學生摀著口鼻,臉臭臭的走出來,這裡是台東成功的三民國小的廁所,不僅傳出陣陣臭味,空間陰暗狹窄,尤其是大號間,小朋友幾乎一蹲下,臀部就要碰到牆壁了,讓小學生把上廁所,當成一件可怕的事。

  除了沒水沖,小朋友上廁所的困擾還不只一個,連上個廁所都這麼不安全,都是因為學校工友財源不足,廁所設備無法改善,就算小朋友認真清掃,還是常常出現堵塞,因此三民國小師生自導自演拍下短片,說出他們的耶誕心願,除了三民國小之外,台東地區還有9所國小的廁所,都面臨同樣的問題,今年耶誕節只希望擁有乾淨衛生的廁所,期待有好心人來認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