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8:58

超人單親媽! 獨力撫養3特殊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裡三個孩子,兩個自閉症,一個過動,自己還是一個單親媽媽,每個月收入一萬多兩萬塊。這樣的生活,很多人可能無法想像,這卻是邱美瑾要面對的處境,但是她很樂觀,她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就是個家暴兒,她希望能把最好的一切都給孩子們。

  又小又陰暗的階梯,連盞燈都沒有,我們跟著美瑾,這一位單親媽媽,還有她三個寶貝兒子,爬上了頂樓,這個不到七坪,木頭加蓋的屋子,就是她們一家四口最溫暖的家。好黏好黏,不說真的看不出來,美瑾的三個孩子,老大跟老么罹患自閉症,老二是個過動兒,這多虧了美瑾的細心照料。看看美瑾家,因為孩子無法控制情緒,要唸書沒辦法進圖書館,怎麼辦?美瑾,就讓自己家變成圖書館。

  夾窄的屋子,擠進的卻是滿滿的幸福,美瑾用心打造孩子的快樂天堂,但是卻也面臨最實際的考驗。照顧孩子,沒辦法去上班,她只能作手工,加上政府補助,一個月收入一萬多兩萬,但是孩子一個月的藥錢就要兩千,房租六千,加一加毎個月生活費至少要三萬,入不敷出。生活有多苦,美瑾都不怕,她只怕有一天,自己倒下。

  苦過,更不希望孩子苦,說什麼也要給孩子最好的。我們把時間回到這一天的下午,一個下午,美瑾好忙好忙,下午兩點鐘,她準時坐在教室裡,上親子課。一個小時的課結束,美瑾來不及等其他同學,她背起包包,要去接三個孩子下課了。看著孩子,美瑾開心的揮揮手,除了接小朋友,來學校最重要的工作,還要打包營養午餐。這是他們一家四口,接下來兩三天的食物。就是有美瑾這樣的細心照料,小朋友才能無憂無慮,問到現在小朋友,還有什麼心願呢?

  別擔心,這個心願,不用靠媽媽,我們會幫你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