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要過節了! 耶誕老公公動起來

刁文君 報導

  充滿愛心的節日就快要到了,耶誕氣氛也越來越濃厚。我們帶您來看看,韓國水族館所舉辦的耶誕活動,和德國歷史悠久的薑餅製造過程,以及遠在芬蘭忙碌的耶誕老公公和他的小精靈們。讓我們一起期待,耶誕節的到來吧。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公認是耶誕老公公的故鄉的芬蘭,早就已經開始做各式各樣的準備,在這寒冷的北極地區,熱鬧的氣氛綿延不斷,除了依靠郵差叔叔的幫忙,甚至還有小朋友自己將他的願望,親自送到耶誕老公公的手裡。但是,因為偉大的耶誕老公公只有一位,坐著雪橇的他,該如何面對世界上這麼多小朋友的願望呢?

  原來,他有很多小精靈當他的左右手,不但要細心整理70萬封,來自將近200個城市的的郵件,還要將準備好的禮物分依照地區分類,更要把盧道夫和其他麋鹿餵地飽飽的,方便耶誕老人發送出去。忙進忙出的他們,臉上笑容滿滿,氣氛好不歡樂。

  薑餅屋,可說是西方國家耶誕節必備的應景裝飾,德國紐倫堡這家已經有50年歷史的麵包店,一到這個時節,光是做薑餅就忙到天昏地暗,因為這家的薑餅是依照家傳的古早配方調製,製作程序也列為最高機密,別人學不來,它的獨家生意就做不完了。而在印尼,雖然是回教國家,到了這時候也會感染一點耶誕節的氣氛,這群烘焙班的婦女,竟然也顛覆傳統,學起了應景的耶誕裝飾薑餅屋。雖然不太道地,但是還是相當有誠意喔。

  南韓的這家水族館,則請來當季的熱門人物,下水演出沙丁魚餵食秀,這位耶誕老公公以熟練的手勢,在水中揮動著飼料,讓12000多隻的沙丁魚成群結隊,游在他身邊陪伴他,他們的互動,就像舞出了曼妙舞姿一樣,讓大人小孩都看的好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