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2:00

五行湯圓顧健康 炒出冰淇淋口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下個禮拜五就是冬至了,宜蘭礁溪特別設計了湯圓餐,包括用養生食材做的五行湯圓,還有用芋泥做的炒湯圓,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相當特別。

  下個星期五就是冬至了,宜蘭礁溪別出心裁,設計出風味獨特的湯圓餐,有用養生食材做出五行湯圓,還有加上芋泥一起做出來的炒湯圓,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相當特別。大夥兒搓搓搓,每個湯圓都搓得圓又圓,下星期五就是冬至了,礁溪鄉公所特別設計一套湯圓餐,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道大珠小珠落玉盤,旁邊這一圈紅的綠的白的黃的有炸過的小湯圓,金棗紅棗堅果枸杞,中間則是宜蘭國宴美食芋泥,用「炒」的方式把所有食材和在一塊兒,綿密滑順的芋泥中帶有QQ、脆脆的口感,每一口都是驚奇。

  另外還有薑母湯圓,有別於一般吃薑母鴨會有辣辣的味道,甜甜的一碗吃下去瞬間暖和起來,吃完甜的想吃鹹的,還有五行湯圓可以選擇,添加紅麴、芝麻、桂圓等5種不同顏色食材,美味又養生,美味可口的湯圓餐這個週日將在礁溪龍潭湖,提供1千份免費讓民眾享用,同時還可以參加擲筊比賽,有150CC摩托車平板電腦腳踏車,900個獎項可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