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生太少.吃避孕藥 女性禿頭機率增

楊依嘉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大家以為男性才會有禿頭危機,但是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女性也要注意了!女性賀爾蒙是影響禿頭的關鍵因素,除了65%是基因遺傳,其實還有另外35%、12%的禿頭因素,是來自【生孩子的數量】跟【口服避孕藥】有關。

  大美女李嘉欣,在電影裡面演一個禿頭的女生就算五官再挺眼睛再大,出門見人還是沒自信,得戴帽子遮掩才行。現實生活上國內醫界發表的最新研究也發現像李嘉欣在電影裡的角色,禿頭的女生比例真的變多,原因呢,35%跟生小孩的數量生得太少有關。

  因為她在生小孩的時候,女性賀爾蒙相對分泌機會,相關激素就少,生過小孩三胎以上的人,真的她的禿頭的機率是比生三胎以下機率來得低很多。教授可能不知道,現在要當媽的能生一個最多兩個就很不錯了,現在教授還鼓勵要生三個,不然禿頭風險就會增加24%,現在禿頭危機看來不只男人愁,女人也憂。

  因為教授還說,就連常吃口服避孕藥的女性也得當心,因為裡面的雄性素也會增加21%的禿頭風險,所以想要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到底怎麼辦,研究的教授說有撇步。除了多增產報國,還要多餵母乳,因為餵母乳可降低12%禿頭風險。

  泌乳激素的分布,可能在抗發炎指數的產生機率會比較低,這樣子可能跟產生禿頭的機轉是有關係的,而降低禿頭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