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8:58

巴掌仙子琴藝高超 赴港開獨奏會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厲害的鋼琴小才女。高雄信義國小就讀小六的巫熹芸小妹妹,受邀到香港開鋼琴獨奏會,創下受邀者年齡最小的紀錄,她背後更有感人的奮鬥故事。原來她出生時只有1850公克,是嚴重脫水的巴掌仙子,在媽媽細心照顧下,發現她的音樂長才,現在她已經是國際比賽的常勝軍。

  流暢優美的琴聲,從熹芸手指中流洩出來,輕快節奏的義大利奇想曲,也難不倒她,照樣順暢的飆完全首,大家熟悉的蕭邦夜曲,熹芸也彈的十分有自己的味道,更讓人驚喜的,是她下個月就要到香港開獨奏會。11歲的巫熹芸,今年才念小六,不但創下到香港開獨奏會,年紀最小受邀者紀錄,巫熹芸更是奪過多次冠軍,但她的成就得來不易。

  媽媽拿出熹芸剛出生時的照片,窩在媽媽懷中的熹芸,看起來好小一隻,原來她是個出生才1850公克,嚴重脫水的巴掌仙子,好在這些年,媽媽悉心照顧下,熹芸不但跟一般孩子一樣,甚至媽媽更發現她的音樂長才。現在媽媽是熹芸最親近的人,接下來她除了到香港開獨奏會,也要舉辦慈善演奏會,鼓勵一樣是巴掌仙子的小朋友,和她一樣勇敢逐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