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2:00

退房率逾五成 蘇花路斷重創觀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東澳段,上周五路基淘空,瞬間崩塌的畫面令入觸目驚心,同時也造成蘇花公路全線中斷,這幾天來嚴重衝擊花蓮觀光產業,退房率超過五成,上午花蓮觀光業者紛紛站出來希望政府幫幫忙。

  蘇花公路東澳段上星期五路基遭淘空,瞬間崩塌的畫面令入觸目驚心,同時也造成蘇花公路全線中斷,這幾天來已經嚴重衝擊花蓮觀光產業,退房率超過一半,上午花蓮觀光業者紛紛站出來,希望政府正視問題。

  大喊台灣加油不僅是跟自己喊話,也是跟觀光客喊話,花蓮觀光業者聚集召開求生記者會,都是因為這個,14號當天早上8點多在蘇花公路東澳段,因為不堪連續豪雨沖刷路基瞬間被淘空,大片大片的土石不斷滑落山谷,足足有100公尺深上方只剩下薄薄一層路面,場面非常嚇人,讓目擊的工程人員忍不住大聲尖叫,但依照目前的修復進度,最快要等到月底前才能單線通行,重創花蓮觀光產業,飯店民宿退房率超過5成地方名產也賣不出去,被迫停工業者叫苦連天。

  蘇花公路坍方已經不是第一次,只要颱風季,甚至下幾日大雨,就面臨封閉命運讓後山宛如孤島,外地客進不來在地人也出不去,蘇花改還得漫漫等待,花蓮人不禁感嘆這難道是他們的宿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