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甜精"水果真夭壽 遭踢爆擺臭臉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愛吃現切水果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吃起來覺得很甜,有可能是在裡面添加了甜精,這種人工調味劑甜度是蔗糖的3到60倍,如果吃多了會傷腎,衛生局驗出觀光客很多的士林夜市就有五家攤商水果含有這種甜精,我們記者下午實際上前走訪發現,老闆態度還非常差,而連從香港來的消費者,吃了也覺得這水果甜得太怪了。

  觀光客很多的士林夜市,攤販正在準備營業,這裡的現切水果很有名,許多民眾都到這裡來買,甜到就連來自香港的觀光客,都特地來品嚐,會這麼甜,不是水果的天然甜味,而是泡在糖精水裡,糖精就是叫做環己基代磺酼胺酸鹽的人工調味劑,甜度是蔗糖的3到60倍,但吃多了對身體有害。

  水果加糖精對許多攤販而言是只能做不能說的事,實際上前詢問,攤商態度當然很不好,直說要等老闆回來才受訪,真正有良心的攤商則是不怕顧客從頭看到尾,其實現切水果到底有沒有泡過甜精,用肉眼無法分辨,如果真的想吃到新鮮水果,還是要親自到水果店買回家自己切,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