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2:00

"割喉"蔥油餅? 蛋殼比50元硬幣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士林夜市有一攤知名的蔥油餅,不同於一般做法用油煎,這攤蔥油餅是用炸的,加蛋的時候,也是直接打進鍋子裡面。黃小姐慕名而來,買了一塊加蛋的蔥油餅,一咬下去,竟然發現蔥油餅裡,有個比50元硬幣還要大的蛋殼,非常銳利,要是吞下去喉嚨肯定會受傷。實際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生意太好太忙,老板娘一秒鐘打一顆蛋,根本沒時間把掉進鍋裡的蛋殼撈出來,就連著蔥油餅一起炸給客人吃了。

  黃小姐手上拿著知名的蔥油餅,一口咬下去,發現不對勁。仔細一看,炸的黃金酥脆的蔥油餅中間,竟然有一大塊蛋殼,被包覆在蛋和蔥油餅中間,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吃進嘴巴裡。拿出來一看,這蛋殼竟然比50元硬幣還要大,而且非常尖銳,要是吞了下去,喉嚨肯定會受傷。

  一個加蛋蔥油餅25元,為了應付長長的排隊人潮,老闆娘動作迅速,一手拿起蛋往油鍋邊一敲,把蛋丟進鍋子裡。一秒打一顆蛋,蛋殼有沒有掉進去,老闆娘根本沒時間看。而且鍋子旁邊,全都是油漬,一整盆的蛋就放在旁邊,蛋殼上黏著灰塵油膩膩的,也沒有清洗,蛋黃打進鍋子裡,蛋殼也跟著下去了。店家辯稱蛋殼太細太小,而且太忙才沒注意,但要是這蛋殼,真被民眾吃下肚出了問題,恐怕就不是不小心能解決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