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治痔瘡.甩肥肉? 溫泉粉"騙"很大!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冷,很多人會買溫泉粉在家裡泡,但您知道嗎?市售溫泉粉,說泡了可以治療痔瘡,或是含有維他命C其實都是騙人的,另外還發現有的溫泉粉宣稱療效,說泡了可以減肥,真的很誇張。

  冬天到了,很多人都會買溫泉粉在家裡自己泡,不過市面上有很多溫泉粉,其實都不合格,消保處抽查市面44件溫泉粉,只有一件、有真正溫泉成分,其他通通都是化學品合成,當中還有28件,標示不合格。像是這一包,上面寫著含有酵素,只要泡了就能達到減肥功效,另外這一包,更神奇,竟然標榜說能治療痔瘡,還發現更多,背面寫說添加蜂蜜,泡了能夠讓皮膚更好,或是含有生薑艾草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變暖,其實泡湯效果沒那麼神。

  像這些宣稱療效的業者,違反藥事法會被開罰,所謂的溫泉粉,根本只有香味,像這樣一包包裝,到處都有賣,你以為很方便 還有療效,花大錢買回家泡,最後會發現,根本是把自己泡在化學香料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