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華視"圓夢天使" 替弱勢童過耶誕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節快到了,不過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從來沒有收過耶誕禮物,華視新聞推出"圓夢天使"系列報導,要幫弱勢孩子完成小小心願。今天,先來看到這位七歲的小男生豪豪,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嬤一手帶大,但家境不好,一家四口擠在一個十坪大的房間,家裡的單口瓦斯爐非常難用,所以他希望有個大一點的瓦斯爐,讓阿嬤煮飯輕鬆一點。

  七歲的豪豪,剛剛做完復健,跟阿嬤一起手牽手回家,看到攝影機在拍他很好奇,還會對著鏡頭笑非常可愛,不過豪豪的家境並不好,他跟媽媽阿嬤還有妹妹,住在這個老舊社區,四個人就擠在這個十坪大的房間,而豪豪最喜歡在這個角落跟阿嬤一起看書,從小就有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所以豪豪話說不清楚,還有過動症,記憶力也不好,他的爸爸有酗酒的習慣,幾年前媽媽離婚了,但因為要工作,豪豪從小由阿嬤帶大,也跟阿嬤的感情特別好。

  只是阿嬤年紀大了,健康亮起紅燈,得經常洗腎,讓豪豪很心疼,一個七歲的孩子就這麼貼心懂事,讓阿嬤很感動,而且他也常常幫阿嬤按摩,為了照顧孩子,豪豪的媽媽現在只能打零工,但家裡收入減少,連個好一點的瓦斯爐都買不起,現在用的單口瓦斯爐,光是要開火都很麻煩,不只很難開火也非常小,煮個兩道菜要花將近一個小時。

  知道阿嬤煮飯辛苦,豪豪也說出了他的小願望,希望有一個大一點的瓦斯爐,讓阿嬤輕鬆一點,雖然他不像其他的小朋友那麼聰明,但總是這樣緊緊地抱住阿嬤,希望阿嬤身體健康,也沒忘了跟阿嬤說一聲謝謝阿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