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2:00

"血汗"工廠! 日做15小時月薪7千

綜合報導

  耶誕節快到了,不過耶誕禮物背後卻是悲慘的血汗勞工,國際組織大陸勞工觀察,揭露了驚人消息。大陸有350萬名玩具工廠的勞工,每天工作15個小時,月薪卻不到台幣7千塊,工作環境惡劣,累了只能席地而睡。

  桌上堆滿還沒組裝好的玩具,桌底下有兩名累壞的工人,就這樣躺在用來,填充玩具的材料上睡覺,有的則睡在硬紙板上,醒了再繼續工作。這些工人組裝的,全部都是要銷往歐美的玩具,就在西方國家民眾,忙著血拚耶誕禮物時,這些玩具工廠的工人們也沒閒者,幾乎每天都在趕工,以應付西方國家的龐大需求。

  據長期關注大陸勞工問題的國際組織,大陸勞工觀察表示,這些工人每天在攝氏30度的高溫下,工作15個小時,輪班時不但不能上廁所,休息時間才短短10分鐘,有時甚至還熬夜趕工。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辛苦工作,這些工人每個月的薪水,居然還不到7千塊台幣,說它們是血汗工廠,一點都不為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