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2:00

酒測新法元旦上路 1碗補湯就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期五就是冬至,很多人打算好好進補,提醒你明年元旦起酒測新制上路,下修酒測值到0.15毫升,也就是說像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這些加了料理米酒的熱門補品,只要喝一碗湯,就可能吃上酒駕罰單。

  一瓶、一瓶,再一瓶,米酒整瓶倒光光,冬至進補大家最愛喝,明年元旦起,只喝湯也可能讓人吃上酒駕罰單。因為明年元旦開始,酒測值從0.25下修到0.15毫升,只要超過就要開罰一萬五千元到六萬元。新規定來換算,成年人喝下一瓶三百CC啤酒,可能就會超標。所以像這樣大口喝加了米酒的補湯,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喝下一碗就可能超標。

  雖然有民眾反應太嚴格,不過一起起慘痛的酒駕死亡車禍,已經引發民眾反彈。交通部表示未來警方臨檢,如果駕駛表示是吃了食物,才有酒精濃度超標的情況,警方會先讓駕駛漱口,等十五分鐘後再做吐氣酒測,從嚴把關,就是希望酒駕肇事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