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2:00

天天吃剩菜... "恩恩"想送嬤冰箱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要圓夢的對是就讀國一的恩恩,他跟阿公阿嬤相依為命。阿公身體不好,阿嬤最近才開刀臥病在床,家裡冰箱壞了,食物常常壞掉,恩恩希望送阿嬤一個新冰箱。

  這一條路有點難走,不只要爬坡,走道又小又蜿蜒,這也是恩恩每天回家的路。今年讀國一的恩恩,他的爸爸媽媽從小就離開他,由阿公阿嬷一手帶大,一家三口住在這間老房子。回到家他先去看看阿嬷,因為阿嬷脊椎開刀,得臥床三個月,還是會想跟阿嬤撒撒嬌,而且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因為他從小就有過動症,學業趕不上別人只好上特教班,不過他也非常懂事,知道阿嬤生病了,他會乖乖的自己洗便當盒,這個時候阿嬤突然站起來,忍住身體的不適,慢慢走到廚房,要幫恩恩準備晚餐。

  給孫子吃牛肉,自己卻吃中午的剩菜剩飯,這樣隔代教養的家庭真的很辛苦,而且恩恩的阿公身體不好,有心臟病跟大腸癌,原本家裡都靠阿嬤做清潔工作,一個月賺一萬塊維持家計,但阿嬤生病的時候怎麼辦?就是因為經濟壓力太大,家裡的二手冰箱壞了兩年,都沒有換新的,看看冰箱上的軟墊變形了,所以總是關不緊還會漏電,恩恩也知道這是阿嬷最大的煩惱,想要一個新的冰箱,這是恩恩的耶誕願望。雖然不善於表達,但他真的謝謝阿嬤,這麼辛苦把他撫養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