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2:00

心疼嬤下廚費時 豪豪想要瓦斯爐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節快到了,不過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從來沒有收過耶誕禮物。華視新聞推出"圓夢天使"系列報導,要幫弱勢的孩子,完成他們的小小心願。昨天看到的是7歲的豪豪,小小心願是送阿嬤一個大一點的瓦斯爐,有愛心企業聽到豪豪的心聲,親手將全新的瓦斯爐送到家,讓豪豪和妹妹肚子餓的時候,很快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昨天圓夢天使系列專題,為您報導過7歲的豪豪小小的心願,就是讓阿嬤有一個大一點的瓦斯爐,有愛心企業聽到豪豪的心聲,親手將全新的瓦斯爐送到家、安裝好,讓豪豪和妹妹肚子餓時,很快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一個瓦斯爐溫暖豪豪全家。忍不住好奇的往窗外看,豪豪這一刻等了很久,那傳說中的耶誕老人,會來嗎?星期六送貨工還得出動,臉上倒是笑嘻嘻的,因為要當小朋友的耶誕老人,送來的是熱騰騰的耶誕驚喜,瓦斯爐一台。豪豪才7歲,小小年紀好貼心,拉著阿嬤看禮物。新裝好的瓦斯爐,迫不及待要下廚。即使端出來的只是一個荷包蛋,腰痛的阿嬤卻堅持,最營養的都要留給小孫子。

  做哥哥的豪豪,一向很大方,哪怕是小小的餅乾、小小的荷包蛋,或是一隻比他還小的熊,都不忘記分給妹妹吃、分給妹妹玩,儘管把妹妹弄哭了,還不忘給她秀秀,安慰一下,從小過動症就陪著豪豪直到現在,學習、寫功課,都不能專一,但是孝順阿嬤,他始終如一,耶誕禮物會是什麼?豪豪問的不是自己要什麼,而要留給最愛的阿嬤。新的爐子點了火,暖暖的,豪豪一家人的心,也暖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