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2:00

容易手痠指麻? 當心頸椎退化病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您的手指容易麻跟痛嗎?可能是頸椎退化的徵兆。台南有一位擔任打版師的許小姐,她長期手指痠麻,後來檢查才發現,居然是頸椎退化,壓迫到神經,引起的。

  虛弱的許小姐,剛開完刀,躺在床上和醫生對話,而讓她開刀的原因,是因為手指長期痠麻,原來擔任服裝打版師的許小姐,長期都有手掌、手指酸、痛、麻的現象,她一直以為是職業病,但這痠麻已經讓她連日常生活都過不好,許小姐認為自己是一般的「腕隧道症候群」,甚至做了相關手術,情況卻更加惡化,直到她換了比較大的醫院才發現,自己是更嚴重的頸椎退化。

  看看許小姐的X光片,因為頸椎退化壓迫到交感神經,才讓她的手指酸痛到無法用力,經過治療許小姐已經可以握起水杯,不過醫生強調,一班上班族經常使用電腦,或是手機成隱者天天長時間低頭看手機,這些姿勢其實都會壓迫到頸椎,不管如何要防止頸椎退化,就是不要固定同一個動作太久,儘量一段時間就起身動動轉轉頭轉轉手,才能保持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