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2:00

冷到抽筋!15歲少年血管痙攣送醫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冷,不只老人家,要注意身體,年輕人也要小心。台中有位十五歲的少年,就是冷到抽筋,突然胸痛跟頭痛,而就醫才發現,他是冠狀動脈血管痙攣,要是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會造成心肌梗塞。

  天氣冷颼颼很多學校規定,不能穿自家的外套進校門,希望把保暖衣物穿在制服底下,但是有的學生裡面不加衣服,外套一脫冷啊,台中一名十五歲的少年冷到抽筋,而且感覺到胸痛噁心頭痛全身不舒服,實在受不了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他的左側冠狀動脈血管痙攣,再慢一點送醫,恐怕送命。心臟血管整個緊縮,幾乎看不見,還好經過急救,才救回一命,這名少年沒有心血管疾病,體重正常沒有熬夜,懷疑可能是太冷造成血管過度收縮。

  醫師表示冷氣團來襲,血管收縮變窄血液流量減少,導致心肌供氧不足缺血,如果持續痙攣恐怕會造成心肌梗塞死亡,醫生提醒天氣冷,還是要確實作好保暖工作才能遠離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