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2:00

捨不得媽媽! 小怡想要洗衣機

綜合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圓夢天使,繼續看到這位小怡,她的爸媽離婚了,就靠媽媽當清潔工來養活她跟姊姊。最近,家裡的洗衣機壞掉了,小怡希望有一台新的洗衣機,讓媽媽洗衣服輕鬆一點。

  最近小怡和媽媽多了兩個人的祕密的時間。媽媽洗大件的衣服,小怡就洗小小的襪子,冷冷的水,凍著她們的手,小怡在意的不是小手冷冰冰,她在意的是媽媽,辛苦了一天,還得這樣洗衣。家裡的洗衣機呢?媽媽帶著我們來到陽台,這台洗衣機是朋友淘汰,撿回家的。用了五年,再也撐不下去。別人家電器壞了,就買新的,但小怡的爸媽離婚,小怡和姊姊就靠媽媽一個人養,生活很辛苦,一個月兩萬多的收入,扣掉房租剩下一萬出頭,洗衣機真的買不起。更不要說媽媽為了給小怡姊妹好生活,媽媽白天當清潔工,回到家要做家庭手工藝。小怡都看在眼裡,她跟姊姊,只要放假就陪著媽媽去掃地,希望可以減輕媽媽的壓力。

  別的小孩,冬天都會賴床,暖呼呼的床才小學三年級的小怡不會捨不得離開嗎?但自己的力量還是很小,能幫媽媽的很少,看著耶誕節就快到,就盼著耶誕老公公,真的能聽到她的心願,給她們一台洗衣機,媽媽抱著她的手就不會再冷冰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