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月薪3萬8! 600人搶當清潔隊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工作難找,高雄有6百多位政府約聘的清潔工,今天進行扛沙包跑步大賽,為的就是爭取135個環保局正式員工名額,薪水能由原來的19800變成38000,每個人都拼了。

  學校操場上一個個婆婆媽媽、阿伯大叔忙著伸展身體,因為等一下大家要扛著沙包,比賽誰跑得快,大家表情都很認真,動作也不馬虎,因為這可不是敦親睦鄰的運動會,跑步成績直接關係到一個穩定的好工作,還有一家大小的生計問題。

  肩上扛著裝滿沙的重沙包,這一群參賽者其實都是高雄市政府約聘的清潔工,總共626人,要搶135個正式員工的缺。其中這位穿紅衣的劉媽媽,拖著一拐一拐的腳步跑得最吃力,但她最賣力,就怕不能錄取。

  原來劉媽媽左腳有殘疾,又是單親家庭,生活很辛苦。這一次考上正式員工,薪水就會從19800變成38000,讓她日夜練習,就是要考取。她說像她這樣的人很多,要是不把握這難得機會,像她們這種身體狀況在高雄市其他地方,找工作真的是比登天還要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