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12:00

曾住醫院樓梯間... 男童想要電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圓夢天使,來看到這位十歲的昌昌。他的媽媽在醫院當清潔工,收入很少,所以他們之前住在醫院的樓梯間,也沒洗過熱水澡。現在,租了一間小套房,他很希望家裡有電視機,可以跟媽媽一起看電視。

  走進這間小套房,空間非常小,一張桌子,還有上下舖的床,一般人肯定都嫌太狹窄,但這個地方,卻是昌昌夢寐以求的家,原來昌昌的爸媽離婚了,他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在醫院當清潔工,收入非常少租不起像樣的房子,所以母子倆之前連個家都沒有,是住在醫院的樓梯間,晚上用毛巾圍著席地而睡,如果要洗澡,要先去飲水機接熱水,不過到了冬天,洗澡也變成一種折磨,從來沒洗過熱水澡,這麼克難的生活,叫一個十歲的孩子怎麼承受,後來找到這間便宜的套房,昌昌一進來就哭著說他不想離開,或許家境清寒,讓昌昌比一般的小朋友,還要懂事還要成熟,而且他很會捏黏土。

  問他想要什麼耶誕禮物,他隨手一捏,就捏了一台電視機,喜歡看電視,但家裡卻沒有電視機,他也不能像其他的小朋友,可以天天看卡通,所以想要一台電視,這樣的小小心願,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夠幫昌昌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