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18:58

天氣冷吱吱! 螃蟹"裹被"取暖?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真的好冷,連螃蟹都要蓋被子取暖嗎?高師大研究團隊在小琉球,首度發現新品種螃蟹「虛幻隱綿蟹」,體型只有指指甲一般大,為了保護自己,還會背著海綿來躲避,看起來就像是扛著一條棉被,模樣很可愛。

  珊瑚礁岩上有隻灰灰的螃蟹,這螃蟹的模樣長得不太一樣,一張嘴一張一合的捕食,尤其是牠的兩隻觸角,舉得高高的扛著一塊大海綿,好像是抓著一條大棉被蓋著,天氣冷難道連螃蟹都怕冷,要扛著棉被來取暖嗎,其實這是被發現的新紀錄種螃蟹,叫做「虛幻隱綿蟹」,高師大的研究團隊,在屏東小琉球發現了牠的蹤跡,這也是首度在台灣被發現的螃蟹,牠的體型非常的迷你,你看看被抓起來時,就跟一般成人的大指指甲一般大。

  這種「虛幻隱綿蟹」,分布在印度洋周圍和太平洋西岸海域,生活在潮間帶,大小只有0.85公分寬,所以會背著海綿當掩護躲在天敵,小小一隻又是扛著海綿跑,模樣真的相當的討喜,這次意外在小琉球被發現,讓研究團隊很興奮,也讓人才得以看見,這海洋生態迷你螃蟹的可愛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