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寵物寄放動物園收500 飼主批搶錢

連珮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怕動物間相互傳染疾病,動物園其實不能帶寵物入園。園方去年開始,特地在出口處試辦寵物免費寄放區,開辦兩年來有一百七十隻貓狗住過,不過明年開始可能要收費了,一次最少五百塊錢,也讓飼主批評這比讓寵物住旅館還要貴。

  打開寵物籠,環境寬敞乾淨,每個籠子都是個別設計,讓狗貓可以完全被隔離,而且抬頭看不只有風扇,到夏天怕寵物中暑,還有冷氣能吹,但別以為你來到寵物旅館,這裡是動物園的寵物寄放區。為怕遊客帶來的寵物,和動物園的動物發生疾病傳染,讓民眾有地方可以暫時寄放愛犬愛貓,設置兩年都免收費,不過明年開始要收費,至少五百元,使用者付費。

  就因為寵物離開後,還得幫忙打掃清理,消毒殺菌樣樣都不能馬虎,一次收費五百,讓民眾痛批這比寵物旅館還要貴。園方強調,動物園是禁帶寵物入園,才貼心設計動物小棧,收費高貴,是為怕民眾動不動就來寄養貓狗,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才會要求使用者付費。只怕從南部遠道而來帶了愛貓愛犬的遊客,會因此加重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