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12:00

貼心罕病兒 想要微波爐送媽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的圓夢天使,來看到之前華視新聞獨家報導過,雲林有位罕病兒童叫做威捷,由越南籍媽媽扶養長大,而威捷有個願望,就是想送媽媽一台微波爐,讓媽媽煮飯更方便。果然,耶誕老人聽見了,在今天幫他圓夢了。

  威捷坐在教室最前面,因為患有先天性病才十三歲就開了七次刀,爸爸過世,越南籍媽媽要扛起家計。擔心威捷身體不好,還要陪著他上課,蠟燭兩頭燒,回到家,安頓好威捷,媽媽一刻不得閒,趕著下廚,只能簡單的炒了兩盤菜,沾著醬油吃,但是這對威捷來說,就是幸福。因為這一頓晚餐,終於不用吃冷冰冰的食物。小小的願望有人聽見了,在聖誕節這天議員賴淑婑化身聖誕老公公,威捷盯著微波爐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而這一刻媽媽眼溼了。

  威捷從小沒有父親,只能靠著越南籍媽媽,利用空檔到附近農田打工摘菜,還要負擔威捷龐大醫藥費,雖然日子清苦,但對他們母子兩來說,只要能相互扶持,還有一頓熱騰騰的飯吃,就是最大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