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浪漫耶誕夜 "分子料理"滿足味蕾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耶誕夜,台中有飯店推出特別的分子耶誕餐,鴨肝做得像金桔,蟹肉做成泡泡,五顏六色像是彩色耶誕裝飾,漂亮又可口。

  今天是耶誕夜,準備好要度過浪漫的晚餐了嗎?台中有飯店推出特別的分子耶誕餐,將鴨肝做得像金桔,蟹肉做成泡泡,五顏六色像是彩色的耶誕裝飾,漂亮又可口。

  金黃色的金桔,像耶誕樹上BLIHGBLING的彩球漂亮極了,但這不是金桔喔,切開來外層是果醬,裡面是綿密的鴨肝醬,一入口香香甜甜,口感層次多變,再猜猜看,鮭魚青豆番茄上的白色泡泡,是什麼呢?這位小姐一吃,笑得合不攏嘴,答案讓人驚訝,原來是蟹肉,每一道料理就像在變魔術,這美食魔術很費功夫,得花好幾天準備食材,將鴨肝醃漬過後包成球,浸泡在果醬內,就得花三天時間,再搭上布里歐麵包,用炙熱的鋼條印記在白白胖胖的麵包上,每一道料理呈現出來,都像藝術品,擺盤像作畫,配合耶誕節五顏六色的氣氛,這份耶誕大餐,每一口都讓人吃出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