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2:00

酒駕殺人!元旦起酒測逾0.15開罰

朱培滋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事件頻傳,交通部決定將酒測標準,從0.25毫克調到0.15,預計明年元旦上路,另外,在開車跟騎車時使用手機,最高開罰3000元。

  酒駕事件頻傳,現在交通部決定要將酒測標準,從零點二五毫克調至零點一五,針對沒有駕駛執照、領有駕照未滿二年以及職業駕駛人開罰,預計明年元旦上路,另外低頭族開車騎車使用手機,最高開罰三千元。酒測新規定更嚴格,標準從零點二五調降到零點一五,現場民眾實際測試,吃含米酒的燒酒雞,酒測值達到0.32,旁邊這一位,喝高梁酒來測,酒測值高達0.9,嚼口香糖也沒用,一測,酒測值來到0.98,通通都超過標準值0.15,以體重70公斤的人來說,酒精濃度百分之五的啤酒,喝兩罐就會超過,維士比兩個紙杯也會超過。

  另外,開車使用手機的低頭族,也要注意了,不管你是傳簡訊、使用臉書,全都會被開罰3000元,騎機車使用手機也會開罰一千元,新罰責預計明年元旦上路,法規怎麼改,民眾開車騎車還是別喝酒,專心點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