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8:58

紫南宮"借錢"聞名 借3.5億回收5億!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以借發財金聞名,去年廟方借出了3.6億元,拿回了5億元,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六十萬人次來借錢,多了十萬人次,廟方要把福利回饋給附近居民,只要有生小孩就補貼一萬元,連小朋友上托兒所也都是免費,重陽節更是大方送出金戒指。

  南投紫南宮的金庫裡頭,點鈔機、數鈔票的聲音沒停過,鈔票多到要分好幾台數鈔機,一百塊一張,整疊就是一萬,另一邊專門來算千元大鈔,桌上一整堆錢,像小山一樣高,全都是來參拜的民眾捐的香油錢,還有還願的發財金,去年五十萬人次來借出了3.6億元,廟方拿回將近五億元。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就有六十幾萬人次,紫南宮香火鼎盛,廟裡的土地公身上掛滿信徒酬謝的金牌,廟方有錢到不行,也大方回饋附近四個鄰里,生一個小孩,就補貼一萬元,每戶健保補貼一萬元,小孩上托兒所全部免費,不只小的,老的也要照顧,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手上的金戒指是重陽節賀禮,就連生日的時候也有一萬塊紅包,老人家每個月還有六千元的餐費補助,這麼多福利有的家庭一年可以剩下十多萬元的開銷,也讓人羨慕當了紫南宮鄰居福利多到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