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8:00

聽障爸養6女! 一家苦住漏水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您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呢,來看到高雄旗山陳家六姐妹,她們的願望實現了。原來六姐妹的媽媽,因為難產過世了,她們從小就是由有輕度聽障的爸爸打零工養大,只不過一家人住的房子又小又破舊,終於最後有好心人捐款,幫她們買了中古透天厝,姐妹們開心的說,今年過年終於不用待在會刮風下雨的房子了。

  社工人員提著衛生紙、食物和民生用品,走到這一間,矮小破舊的磚造平房,這是陳家六姐妹和爸爸的家,房子裡,天花板漏水了,關不緊的門窗會透風,冬天到了就會很冷,姐妹說這房子是租來的,卻是她們唯一能遮風避雨的地方。

  原來六姐妹的媽媽因為難產過世,都是靠有輕度聽障的爸爸打零工養大她們,爸爸把有床的大通鋪,讓出來給姐妹們睡,自己都睡在客廳,姐妹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多個房間,讓爸爸有地方能好好睡。

  現在她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六姐妹開心的在這間透天厝跑來跑去,這是好多熱心的叔叔阿姨捐款,買來的中古法拍屋,還有更多好心人,來幫她們刷好了油漆,雖然說新家很簡單,什麼都還沒有,但至少不會漏水,冷風也灌不進來,姐妹們很開心,終於有個自己的家,可以過個溫暖的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