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8:00

吃完薑母鴨未保暖 婦人腦中風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冷氣團來襲,很多人喜歡吃薑母鴨或是羊肉爐暖暖身體,但在台中一名婦人,吃完薑母鴨回到家後卻嘔吐、神志不清緊急送醫,原來是因為吃完薑母鴨身體暖和,到室外溫度驟降,沒有多穿衣服,血管遇冷收縮,引發腦幹中風,差點沒命。

  滾滾的熱湯,裡面有薑母,還有大塊鴨肉,喝一口,身體馬上暖和起來,一點都不怕冷,是冬令進補最佳選擇。但是台中一名婦人,吃完薑母鴨,脫掉外套,回家後卻開始嘔吐神志不清,引發中風。

  原來婦人當時吃完薑母鴨,身體暖和,卻忽略室外溫度很低,沒有做好保暖,血管遇冷收縮,引發腦幹中風,婦人送醫時呈現昏迷狀態,情況一度危急,經過緊急開刀減壓,婦人撿回一命。不少人進補時,會像這樣脫掉外套圍巾,以為身體暖和不會冷,但一走到室外,溫度驟降,血管收縮,醫生提醒,冬天吃完熱食,還是要注意保暖,把外套穿起來,避免過大的溫度差異,引發中風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