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2:00

油輪擱淺7天 高美溼地恐受污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高美溼地危險了,一艘來自韓國載滿2600公噸柴油的油輪,擱淺大肚溪出海口已經七天,海巡署嘗試將船拖走,但因為海象不佳,屢屢失敗。這艘油輪距離高美溼地和蝦猴保護區都非常近,擔心再擱淺下去,恐怕會有漏油污染海域的危險。

  大肚溪外海,一片灰濛濛,海面上,一艘載滿2600公噸柴油的油輪,就這樣卡住動彈不得,海巡署趕緊出動,試圖將油輪拉離海岸邊,但因為這幾天天候不佳,加上漲退潮,都宣告失敗,只能先將油輪裡的油抽掉。

  這艘載滿柴油的油輪,已經擱淺七天,甚至開始傾斜,擔心會有漏油問題,海巡署準備一車吸油海綿待命,因為油輪距離岸邊短短1.8公里,距離南邊蝦猴保護區,只有三公里,往北邊走16公里,更是著名風景區,高美溼地。如果油輪再擱淺下去,油一旦外漏,這些保護區恐怕都會被污染。海巡署人員拿著望遠鏡,隨時關注油輪狀況,其他船隻也圍在旁邊待命,現在只能祈求天氣好轉,浪小一點,才能夠順利作業,幫擱淺的油輪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