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1:58

罰不怕!? 拍婚紗闖高美濕地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保育區高美溼地一再遭人闖入,祭出重罰還是有人罰不怕。這次是新竹婚紗業者,竟然搬鋼琴,帶著新人到溼地拍婚紗照,而先前才有旅遊節目玩板沙,還有藝人蕭敬騰拍MV,都被開出二十五萬到三十萬元的罰單,這名婚紗業者,卻說不知道濕地禁止進入,難道是告示牌寫得不夠清楚嗎?

  婚紗業者一群人站在高美溼地的潮間帶上,還大陣仗擺了一台鋼琴,新娘趴在鋼琴上,攝影師站在鋁梯上面取角度,一路拍到太陽下山,背景還是一大片的風力發電機,浪漫又美麗,但一群人雙腳踩在濕地上,已經違法了,被員警帶回派出所。

  有鋁梯、道具鋼琴,這些物品都不能帶入溼地,會破壞生態,婚紗業者和新人遭到移送法辦,他們聲稱不知違法,因為網路上不少新人都在這裡取景,拍下夕陽美景。沒想到代價會是,吃上數十萬元的罰單,而高美溼地遭人違法闖入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藝人蕭敬騰拍MV火燒鋼琴,這一幕罰上二十五萬元,旅遊節目主持人玩沙板,更重重被開罰三十萬元,就是有人罰不怕。

  實地走一趟高美溼地,看看告示牌,寫著嚴禁車輛進入,並沒有說禁止拍攝,或遊客進入,連員警也覺得標示不清楚。根據農業處的規定,眼前這一大片高美溼地,只有漁民可以進出,遊客只能站在堤岸上觀看,想拍攝還要事先申請,但告示牌根本沒說清楚,難怪不時有人違法闖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