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2:00

住台中較快樂...市府報告無厘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規劃要花三億元在高美濕地興建一座南極企鵝館,報告出爐後,卻遭民眾批評是腦殘報告,內容指出企鵝在南極遭海豹、殺人鯨捕食,不如到台中當榮譽市民比較快樂。民眾痛批,沒有完整規劃,硬要興建企鵝館實在不妥,生態系教授也說,強行引進企鵝,對企鵝恐怕是一種傷害。

  可愛的南極企鵝,一隻隻像是腳上裝了彈簧一樣往岸上跳,南極冰天雪地,簡直就是企鵝的快樂天堂,但總是會遇到天敵,像是海豹和殺人鯨。台中市政府為了爭取興建南極企鵝館,報告書中指出,企鵝在南極遭受天敵海豹和殺人鯨的追捕獵殺,所以這些企鵝如果搬來台中住會比較快樂,這樣的報告內容在網路流傳,網友痛批這個超白癡,還說這是什麼論點,批評市政府做事沒有全盤規劃。

  市政府規劃,要花三億元在梧棲漁港周圍的高美濕地興建企鵝館,建議將這60隻南極企鵝引進台中,但企劃報告一出爐,就遭民眾批評,生態系教授也說,如果可以營造一個溫度環境都適合企鵝的地方,的確可以飼養企鵝,像是屏東海生館的企鵝生活的很開心,但沒有全盤的生態規劃,還不如不要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