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8:58

抽脂有風險! 脂肪碎屑感染恐致命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美食家梁幼祥的嫂嫂因為抽脂不幸過世,主要就是因為抽脂的時候,碎掉的脂肪碎屑跟著血管跑到肺臟,引發肺栓塞死亡。但其實抽脂風險真的不小,像是塑身達人張淳淳就是因為抽脂,遭到細菌感染,差一點點就丟了性命。

  這一支堪稱是愛美族的魔杖,把戎祥變成蔡依林都有辦法,你不知道的是,換來的代價可能很大。美食家梁幼祥的大嫂,抽脂抽到肺栓塞過世。怎麼會這樣?就是抽脂的時候,探針絞碎脂肪,脂肪像這樣隨著血管,跑到肺臟,堵住了肺部的血液回流,肺部得不到血液供應,失去作用,身體得不到氧氣導致死亡。不只跑到肺部會出問題,脂肪塊跑到心臟,有可能造成心肌梗塞,要是堵在血管可能會中風。就算抽脂沒有脂肪碎屑跑出來,也可能有其他的感染。

  塑身達人張淳淳想要自己的身材雕塑的更好,跑去抽脂,脂肪抽出來了,細菌也跑進去了,被罕見的非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差點丟了命。整型醫師說抽脂的死亡率,大概是10萬分之4,致死率不算高,但就怕貪心抽太多。想要動抽脂手術之前,好好評估一下,為了愛美拿命拼,值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