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8:58

溫差大.沙塵暴 心肌梗塞好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除了溫度早晚溫差大之外,現在還有沙塵暴來攪局。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尤其要注意,因為現在正是恐怖的心肌梗塞好發的時間,另外醫生更提醒,有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三高的族群也要注意,因為也是高危險族群。

  綽號番王的樂手王吉煊,還好好的在台上演奏,下一秒鏡頭拍到他突然心肌梗塞,暈倒在地,嚇壞所有人,但幸好當時有醫生在現場,趕緊做CPR急救,救回一命。不過知名編曲家史擷詠,就沒這麼幸運了,在舞台上指揮完,還沒有謝幕之前,突然心肌梗塞昏倒,最後送醫不治,還有這名男子倒在地上,原來是因對變賣贓車,被警方問案,結果疑似太過緊張,引發心肌梗塞當場昏倒,最後也送醫不治。

  醫生就說最近天氣變化,尤其是溫差大有心血管問題的族群,要特別當心之外,另外高危險族群也要特別注意,三高危險族群還有沙暴,氣溫不穩定在加上,沙塵暴來攪局,有心肺功能問題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工作,避免心肌梗塞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