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2:00

"諾羅"高峰到!27軍人爆群聚感染

楊依嘉 林勳裕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現在正值腸胃型病毒,諾羅高峰期,雖然衛生署一再呼籲,上個月又爆發27位阿兵哥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也再次提醒,勤洗手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尤其幼兒院、老人院、軍營等最容易發生群聚感染,最好要特別留意。

  諾羅病毒發威,就連阿兵哥也倒楣。海軍陸戰隊被爆料上月竟違規默許生病的阿兵哥到民間診所看病,而不是到軍醫院看病,爆料者說上個月本來只有二、三人感冒,不過長官擔心影響部隊評比,所以要阿兵哥自己到外頭看病,結果導致疫情擴大,一查之下,已經有27人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身體虛弱。

  台北市衛生局也強調,諾羅病毒是一種病毒性腸胃炎,今年比去年同期感染人數已經上升兩倍以上了,症狀可以持續一到十天,主要經由口糞傳染,如果飯前如廁後沒有勤洗手,又常出入公共場所,隨時可能就會讓諾羅病毒,入侵你的口,群聚感染,衛生局提醒,感染諾羅病毒的人就算恢復,兩個星期內糞便還是帶有病菌,建議居家環境可用漂白水稀釋消毒,勤洗手避免時常出入人多的地方,才不會讓諾羅病毒一再找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