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8:58

比籃球大一倍! 虎頭蜂民宅築巢

黃昭盛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光路,一棟大廈屋簷,出現超大的虎頭蜂窩,民眾緊張的報請消防隊處理。這虎頭蜂窩直徑50公分,高70公分,不但在11層樓的高度,裡面預估有1千多隻虎頭蜂,消防隊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總算完全摘除。

  抬頭比手畫腳一看,哇塞屋簷下這麼大個虎頭蜂窩,再靠近一點,還看得到虎頭蜂忙進忙出,住附近的大人小孩,看了就害怕,附近住戶,趕快找來消防隊員幫忙。但偏偏這個蜂窩出現在11樓的高度,還在大廈凹陷難靠近的死角,只能出動雲梯車,開到定位,消防隊員著裝準備上陣,全身包緊緊,手套跟鞋子接縫處,還用膠帶封死,但其實,這樣還是有風險。

  消防隊員,戰戰兢兢,雲梯車升高靠近,就看大網子罩住蜂窩,接著兩個人用力扯再扯,虎頭蜂窩被摘下來,瞬間畫面定格,還看得到大量虎頭蜂向外竄,直徑50公分、8公斤重的虎頭蜂窩,台北市市區幾乎從來沒見過,預估已經築巢超過一年。虎頭蜂,秋天的時候最為凶猛,這次趁著入冬活動力比較低,消防隊員一次成功摘除,解除蜂出沒的紅色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