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06:00

谷歌董座訪北韓 參觀電子圖書館

綜合報導

  谷歌的執行董事長施密特,到北韓平壤進行4天的訪問。昨天參觀了電子圖書館,看學生如何使用電腦,另外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一起來關心。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以及前新墨西哥州州長李察森,7日晚搭機抵達北韓首都平壤,隔天參觀金日成大學的電子圖書館,看學生使用電腦。這裡是北韓少數可以使用網路的地方,大部分的北韓人民都只能使用受限的國內網路,無法連到國外的網際網路。

  不過外界最好奇的還是身為網路搜尋引擎的谷歌,訪問北韓難道是希望北韓開放網路?施密特不願發表意見,只定調為私人訪問行程。外界也猜測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李察森,應該是因為希望說服北韓釋放遭到囚禁的美國人而訪問北韓。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機,8日原訂從美國波士頓飛往東京,但起飛前卻發現40加崙的燃油洩漏,被迫取消飛行,而這已經是波音787客機連續兩天之內第二度發生事故。7日一架從日本飛波士頓的787客機著陸之後,機組人員進行機艙檢查,發現機腹附近的輔助電池組過熱而起火燃燒,機艙滿是濃煙,所幸兩起事故中都沒有人員受傷。不過波音787客機頻頻出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經要求所有波音787客機重新進行檢查。

  俄羅斯被嚴寒天氣襲擊,高加索山山區兩天內下了將近一個月的雪量,山區承受不住大量積雪發生雪崩,覆蓋住下方的高速公路,積雪達到兩個人高,得出動大型鏟雪車才能清理路面,另外靠近喬治亞邊界的部分軍事基地也因為受到雪崩影響,部分電力供應受到損害,而當地雖然進入寒冬,但是日夜溫差大,容易發生雪崩,因此當地政府對山上的積雪發射砲彈,希望讓積雪鬆一點,不要積到太大量才崩下來,造成更大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