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8:58

母離家出走 9歲女童家事一肩扛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來看南投這一位懂事的小女孩,才國小三年級,因為媽媽離家,身為大姐,她必須身兼母職,下課後,不但要煮飯給兩個妹妹吃,還要忍受冰冷,用山泉水洗衣服,社福團體募款後,幫她買了一台洗衣機,讓她非常開心。

  九歲均均下課回家,不是休息或寫功課,有一堆家事等著她作,幾片豬肉炒一大堆醬油,再蒸饅頭,就是三個姐妹的晚餐。簡單吃過之後,接下來的工作,不管多冷的天都要做,雙手泡在冷水裡洗衣服,因為家裡用的是山泉水,特別的冰,常常冷到鼻水直流。

  這麼辛苦,因為爸爸患重大疾病經常住院,但媽媽卻離家,她是長女,只好當起兩個妹妹的媽媽,雖然操勞,但均均在班上的成績,都是第一,讓人佩服。一天終於忙完,睡覺時三姐妹擠在一坪大的空間,這樣一天過一天,社福團體得知後募款,幫她買了一台洗衣機。對均均來說,這比任何禮物都值得,以後她的手,不會又冰又痛,省下更多時間讀書,她說希望成績更好,將來賺大錢,換個大房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