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8:58

"錯體"幣太稀有! 民眾當傳家寶

張益鈞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很多人遇到錢幣出狀況一定會去換錢,不過也有民眾選擇保留下來。花蓮一名陳姓民眾在整理過去的錢幣時,意外發現有三枚錢幣出現錯體狀況,分別是兩枚一元及一枚五元硬幣。雖然都可以由台銀回收換新幣,而且還有人要出高價購買。不過這位民眾說,要留給三名子女當傳家寶。

  打開手中的錦盒,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要如此收藏呢,原來是五枚硬幣,不過仔細瞧瞧,這可不是普通的硬幣,跟正常的五元硬幣比一比,這枚五元硬幣,上面的鋼印嚴重錯位,不論是正面、還是反面,印刷通通位移得很離譜。

  再看看這兩枚一元硬幣,左上角這枚,不但同樣也是印歪了,下方竟然還有個很明顯的缺角,右上方這枚好一點,不過一看也知道是錯位的瑕疵品,過去家中開雜貨店的陳小姐,平時就有到銀行兌換零錢的習慣,最近整理零錢時,又無意間翻出這三枚錯體硬幣,PO上網路與大家分享,沒想到詢問度超高。

  這三枚民國六十幾年的硬幣,目前市面上已經沒有流通了,其實可以送回銀行回收,更換新幣,不過陳小姐說,要留著當傳家寶,而像這樣的錯體硬幣,我們拿到錢幣社,轉手價格還挺不錯,不過陳小姐堅持不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