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8:58

球員EQ太差?! SBL鬥毆頻傳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剛新聞中看到,SBL超級籃球聯賽又爆發肢體衝突,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之前已經發生過十幾次球員打架事件。到底是球員的EQ太低,還是裁判無法控制場面,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為了爭搶籃板,激烈的身體碰撞讓雙方球員又是拐子又是拳頭,最後全部都被請下場。就連從板凳席衝出來的球員,一樣遭到處罰。前一天才出現打架畫面,今天台銀跟達欣的比賽,也一樣發生衝突。短短的五秒鐘,兩個人馬上就被拉開。火氣是越打越大,像這樣把球場當作拳擊場。

  過去SBL可以說是前科累累,看到衝突場面,幾乎都是跟洋將有關。白色球衣的台灣大雲豹在第七季的時候,同樣遇上台啤,搶籃板卡來卡去,讓洋將馬力豹回頭就是一拳。因為裁判沒有馬上做出判決,讓比賽僵持了15分鐘。加上雙方護主心切,全部衝到場上,打球變成打群架,也讓球迷看傻了眼。不過,這還不是最嚴重的。

  第四季,東風跟達欣的比賽。黃色球衣的簡嘉宏,先是在搶球的時候被張智峰打到拐子,一氣之下,居然亂拳追打張智峰,一路打到場邊,引發混戰。球員打成一團,拳頭飛踢樣樣來,成為SBL史上最慘烈的打架事件。

  球員在場上拼命,做教練的當然也不會漏氣。曾經也發生過,台啤教練閻家驊因為不滿裁判尺度,在場上比手劃腳,走下去之後,就給了裁判一腳。從球場打到場下,激情的演出,卻成為了另類的行銷方式。

  在發生衝突事件之後,隔天比賽,座位都幾乎快坐滿,增加兩到三成球迷進場。但是SBL短短的八個球季,就已經出現了10次動手打架的畫面,透過電視轉播也變成了最不良的示範。球賽的可看性,應該是要看球技,而不是拳技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